miss you AR.

一个爱好写文的渣渣写手,是个哈迷呀,官测拉文克劳,最爱斯教,虽然我也想写糖,但就是收不住刀(狗头保命),哈迷朋友们都可以来找我聊天呀

【GGAD】互穿梗(17)

小学生文笔

ooc警告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邓布利多在内心纠结了很久,最终同意了格林德沃的想法,不过要延迟一段时间,他决定先告诉哈利魂器的事,然后再慢慢从中引导,这样也有助于让哈利做一点心理准备。


于是,他给哈利写了一张小纸条,让他在下午没课的时候来找自己。


……


“教授,你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哈利站在在办公室里,刚刚邓布利多告诉了他伏地魔制造魂器的事,这个消息让他瞪大了眼睛,分裂灵魂?伏地魔竟然疯狂到了这种程度。


“是的哈利,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,哈利的反应在他的预料之中,“想要彻底消灭伏地魔,我们需要先消灭他所有的魂器。”


“那么要怎么做才可以消灭魂器呢?”哈利迫切的问。


“这很简单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指了指和分院帽放在一起的格兰芬多宝剑。


哈利立刻明白的点点头,“教授,那些魂器在哪里你知道吗?”


“这……”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,“目前我还不清楚。”


哈利思考了一会儿,“教授,我可以把这件事告诉罗恩和赫敏吗?”


邓布利多笑出了声,“当然,你当然可以告诉他们,哈利,但其他人就不必了。”又是一阵沉默后,邓布利多再次开口,“好了哈利,我想你现在应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


“我知道了教授。”哈利接收到逐客令,立刻离开了办公室,他需要去找赫敏和罗恩好好聊一聊。


哈利走后,邓布利多也动身去找格林德沃,他也该把这个还在生气的傲娇黑魔王哄回来了。


邓布利多是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河边找到格林德沃的,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眺望远方,像是在回忆着什么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邓布利多走到格林德沃身边时他问,他并没有看向邓布利多,依旧是目视前方。


“我认为我们需要谈谈。”邓布利多认真的说。


“我看还是你自己决定吧,顾全大局是你最擅长的不是吗?”格林德沃转身想走,却被邓布利多拉住了,他便面无表情的转身看向邓布利多。


“不,盖尔,我想了很久,我同意你的想法,我会尽快处理哈利的事的。”邓布利多一脸恳求的说,“你愿意回来和我一起继续我们的计划吗?”


看到邓布利多的样子,格林德沃还剩的一点气全没了,既然邓布利多都愿意放弃他之前据理力争的观点了,那他还有什么可气的呢?“那我就勉强同意了。”


邓布利多听到格林德沃这话瞬间就高兴了起来,他放开了格林德沃的手,“不过我们需要推迟一段时间,这个你总不会反对吧?”


“要多久?”格林德沃重新走到邓布利多的旁边。


“这……要看那个孩子的悟性了。”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起看着那夕阳,思考着什么,或许是接下来的计划,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东西……


……


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一起回学校后,邓布利多跟他说了自己的计划,就开始了各自的任务——邓布利多去引导并说服哈利,而格林德沃则是去监视德拉科,摸清楚他的计划,等到时机成熟,就把他带到邓布利多那里。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哈利、赫敏、罗恩三个人在下课时间里总是聚在一起讨论这魂器的藏匿地点,而哈利每次来找邓布利多都是一副迷惑的样子,看来他们并没有什么头绪,所以邓布利多每次都会给哈利一点提示,慢慢的引导他。


格林德沃那边则是严密监视着德拉科,他发现德拉科总是在八楼晃悠,鬼鬼祟祟的一看就是没干什么好事。


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,他好像没有别的怪异的行为,应该是没有其他计划,所以格林德沃决定把他带到邓布利多那里。


说做就做,第二天德拉科再次出现在八楼时,格林德沃突然出现,德拉科就这样一脸懵的被带他去了校长办公室。


“教授,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”德拉科不服气的看着格林德沃。


“这一点你应该心知肚明。”格林德沃勾起嘴角,仿佛德拉科在做什么他早已了如指掌。


德拉科看到他的表情,露出了一丝心虚。


“说吧,你一直在八楼鬼鬼祟祟的做什么?”格林德沃紧紧盯着德拉科。


“我什么都没有做!”德拉科争辩到。


“是吗?”格林德沃挑了挑眉。


“好了,瑞克,别吓唬他了。”这时候邓布利多出声到,“德拉科,你真的没有事情想要告诉我吗?或许我可以帮你。”


“没有,教授。”德拉科看向邓布利多,正好对上了邓布利多的视线,那半月形眼镜后的蓝眼睛好像能够看透他的心思。


“那好,那你走吧,如果你的想法有所改变,这里随时欢迎你。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。


“好的教授。”德拉科说完就迅速离开了。


“阿尔,为什么?”格林德沃有些不理解。


“盖尔,给他点时间吧,他会想通的。”邓布利多从桌子上拿了一颗比比多味豆放进嘴里,然后皱起了眉,“耳屎味的,”他看向格林德沃,“你要试试吗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格林德沃可不想吃这种糖,他记得上次吃还是被邓布利多强制塞进嘴里的,那鼻屎味道到现在还记忆犹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继续水Ծ ̮ Ծ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