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 you AR.

一个爱好写文的渣渣写手,是个哈迷呀,官测拉文克劳,最爱斯教,虽然我也想写糖,但就是收不住刀(狗头保命),哈迷朋友们都可以来找我聊天呀

【GGAD】互穿梗(18)

小学生文笔

ooc警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来到圣诞节,学生们放假回家,邓不利多在安排好学校的事情后也离开了学校,格林德沃和斯内普提前离开了,因为他们要一起去拿金杯。


回到戈德里克山谷,格林德沃已经坐在桌子旁等着了,桌子上放着的正是赫奇帕奇的金杯。


注意到邓布利多已经回来了,格林德沃的注意力从金杯上转移到了邓布利多身上。


“阿尔,你看金杯已经拿回来了,斯内普轻松的就把那个愚蠢的女人给骗出来了,然后我只施了一个小小的夺魂咒……”格林德沃诉说者拿到金杯的过程,像极了一个正在邀功的孩子。


邓布利多静静的听着,等他说完才开口,“那么我亲爱的黑魔王会不会觉得让他去做这种小事太大材小用了呢?”邓布利多打趣到。


“当然不会了,我伟大的白巫师交代的事情都不会是小事。”两人都愉快的笑了。


在摧毁金杯后,两人在沙发上坐下来开始聊天。


“终于要结束了,做了这么多魂器还真是疯狂,我当年都没有想过要做魂器。”格林德沃感慨到。


“毕竟他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死亡,而你并不害怕,不是吗?”邓布利多说。


“实际上,并不是。”格林德沃停顿了一下。“特别是在纽蒙加德的时候。”


邓布利多听到这话便看向格林德沃,但格林德沃没有动作,只是自言自语般的说着。


“那时候我时常会想,如果有一天你想起在你们家这个角落里,还有一个被你遗忘的‘老朋友’,你想来看看他,却发现你找不到他了,那时你的心情会是怎么样……”他的声音逐渐变小。


邓布利多坐的离格林德沃近了点,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那我们做一个约定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格林德沃疑惑的看向邓布利多。


“如果有一天我们其中一个人不得不离开,那他一定要在那边等着那个人好吗?这样不管什么情况,我们都可以找到对方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雪花从舒适的云床上跳下,在空中嬉戏,最终落入大地坚实的怀抱。


下雪了。
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,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雪景。


“等这一切都结束了,你想干什么?继续教书?”格林德沃首先打破沉寂。


“不了,学校有米勒娃他们在就可以了,在学校里待了这么多年,我想我也该出去走走了。”邓利多停顿了一下,“等事情结束我们一起去旅行吧。”


“那我还真希望那一天能快点来呢。”格林德沃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
……


圣诞节假期很快就结束了,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也返回学校,重新开始了校园生活。


哈利在返校的第二天下午就来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,迫不及待的想告诉邓利多一些事情。


“哦,孩子,看你这么高兴,一定有好事发生,对吧?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看着哈利说。


“是的,教授。”哈利说,“事情是这样的,在放假的时候我的伤疤又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,我感受到了那个人的情绪,他十分的愤怒,我看到他对好几个食死徒使用了钻心咒,然后他把所有人都赶走了,在那之后,然后我看到了一些魂器的位置。”哈利现在十分兴奋,一直躁动不安的捏着自己的手指。


“看来是你又入侵了他的思想,”邓布利多思考了一会儿后说,“那么它们都在哪里呢?”


“金杯,挂坠和戒指的位置都跟你之前说的一样,还有一个是拉文克劳的冠冕,在有求必应屋,我知道那里,之前邓布利多军就是在那里练习魔咒的,其他的我就没有看到了。”


“不如我们现在就去拿冠冕?”邓布利多说。


“好,我来带路。”


哈利迅速带着邓布利多来到了八楼,他在巨怪挂毯前来回走了三次之后,挂毯对面的墙上就出现了一个门把手,哈利轻轻一拉就出现了一个堆满了各种杂物的房间(准确来说是费尔奇违禁品清单上的各种东西),但找到冠冕并不难,因为他们很快就在一堆杂物的顶端上发现了它。


“冠冕飞来!”哈利念了飞来咒,但冠冕依旧安稳的躺在那里,没有丝毫移动。


“哈利,这种物品上一般都会有反咒,飞来咒是无法召唤的。”邓布利多解释到。


哈利明摆着点点头,他捏起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后,对着观念下方的盒子使用了漂浮咒,让盒子拖着冠冕飘了下来。


“做得好哈利!”邓布利多赞扬到。


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把冠冕交给了邓不利多。


“接下来的事情我会处理的,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快回去吧。”走出有求必应屋后邓布利多对哈利说。


但哈利并没有走,而是犹豫再三后开口:“教授,我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。”


“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。”


“其实这次小天狼星和我一起回学校了,但赫敏认为他来学校会吓到这里的学生也是的,他并不是是伏地魔中心的仆人这件事情,并没有人知道,而且费尔奇也不会让他进来,但是我们又劝不动他,所以只好让他暂时待在霍格莫德,然后由我来请你帮忙,而且我也挺想让他留下来的。”最后一句话哈利说的很小声,但邓布利多还是听清了。


“这当然没问题,过几天我就可以帮他安排,只是你需要替我转告他,他需要用阿尼玛格斯的形态才能留下来。”


“谢谢你教授。”哈利一下就重新变回之前那副新的样子。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一定是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的朋友们吧,邓布利多想。


邓布利多把冠冕带回了办公室,这意味着又一个魂器被了结了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